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
新闻公告
第六届城市生态论坛在京召开
作者: 北京城市站 更新时间: 2018-01-10

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和城市生态环境问题的日益凸显,城市生态学研究空前活跃。为了分享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,促进学术与创新思想交流,培育创新人才,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、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和SURE-China于6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城市生态论坛。

本次论坛主题是“城市生态系统监测、评估与管理”。论坛邀请到了美国凤凰城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的项目首席Daniel Childers,巴尔的摩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的Steward T.A. Pickett和Morgan Grove,以及来自清华大学、北京大学、北京师范大学、华东师范大学、厦门大学、新疆大学、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、城市环境研究所、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单位20余位专家学者,围绕城市生态系统长期定位研究理论与实践、城市生态系统遥感监测、样地调查、大数据分析、生态风险和健康评价、城市生态规划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。

会议充分展示了城市生态系统长期定位研究的最新理论和研究方法,促进了城市生态学各研究方向的交叉与融合,对促进我国城市生态学长期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。 



版权所有: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-58
Email: bju@cern.ac.cn TEL:010-62849268 技术支持: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•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